「世上沒有什麼地方是偷不到的,因為我是一枝梅。」──    《一枝梅》

 對,你說的沒錯,因為我連心都被你偷走了!!!!!!!   

 

undefined

 

《一枝梅》是2008年SBS播出的連續劇,在韓國收視率高得嚇死人,平均收視率20幾%,結局更是突破30%大關!於2016年發行藍光DVD,準基有錄製一段宣傳影片唷!好帥好可愛>/////<(吃土女子的吶喊:為什麼我這麼窮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很想要收藏啊!!!!QAQ但藍光我我我我我我真的是喝風都無能為力OTZ)

 

 

對我個人而言這部劇會成為我心中的經典,我在第一次看的時候有很大的心靈衝擊。我原本就是一個容易入戲很深的人,會將劇中人物映照為一面自我投射的鏡子,因此常跟著劇情情緒起伏。而且我會放任自己噗簌簌的毫不掩飾地大哭一場,完完全全水龍頭類型XD但在《一枝梅》裡,準基的戲讓我有了新的看戲境界,連我自己都感到很驚訝…那就是我強烈地告訴自己不能哭!!準確來說是受到角色的感染,看到勇兒在戲裡所承擔的一切,以及他獨自一人扛下過去的血脈原罪與現在的親人朋友,我已經痛到、揪心到非得陪著勇兒一起痛,不然就太對不起他的勇敢,一定要堅忍地陪伴著勇兒才行啊!!(內心吶喊),所以硬生生地將眼淚吞回去!!真的是苦澀到了極點!

雖然我重看的時候就把持不住,從第四集我根本水壩潰堤到最後QAQQQQQQQQ椎心刺骨大概就是這樣靠北的痛啊啊啊~😭😭😭😭😭😭

 


 

以下觀看心得,重要注意事項

**絕對很雷,不想雷請右轉離開

 

線上觀看:http://www.chinaq.org/kr/iljimae/

**絕對很虐,衛生紙基本上完全沒用處

 

=== 【故事簡介】 ===

 

《一枝梅》簡短描述的話,故事主角李謙是貴族出身,他的父親反政功臣李元浩受到政治誣陷被殺,李謙所受精神衝擊過大而失憶後,被鐵石與一片丹兒以勇兒的名字所收養,在南門市集長大。因為某個契機而回復記憶的他想找回失散母親與姊姊,卻因此使姊姊喪命,使得謙兒決心找出迫害他家的仇人。在找尋仇人的過程中,潛入無數貴族家中,也發現各種朝廷腐敗欺壓百姓之事,因而將不義之財偷出並歸還給百姓,一枝梅的義賊形象因此誕生,對於當時生靈塗炭的朝鮮國民而言,無非是個英雄,因此一枝梅成為了「民間的王」。

(插話:其實我在看之前有去維基百科看一下劇情簡介,但我又是超級怕被雷的人,所以只先快速捕捉到關鍵字義賊然後腦中一直浮現,喔喔喔原來是韓版廖添丁啊XDDDDD就想說應該是個義賊打怪的爽片,沒想到居然是部超級大虐片TAT用水桶裝淚根本不夠,來人給我游泳池啊啊啊啊!!!)

 


 

===【心得前話】===

 

undefined

 

回到正題,其實我寫的時候我非常掙扎~~是要分集寫呢還是要按人物來寫還是要依片段來寫,前前後後修改無數次,後來我決定以一枝梅為主軸,帶出人物間的關係與橋段,畢竟這齣戲人物之間的糾葛是造成一連串悲劇的起源。《一枝梅》對於每個角色的刻劃我覺得都非常立體而深刻,不僅僅只是主人公,而是幾乎每個出現的角色都有很鮮明的故事與個性在裡頭,真的要說的話,這部戲的每個人心中都有傷痕,只是面對傷痕是怎麼處理的差異,選擇的路不同,造就每個人的結局不同。這也是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利用第一、二集雖然看起來是交代故事的背景,但卻埋藏大量的伏筆,讓人物間有了剪不斷理還亂鎖鏈般的複雜角色關係,形成難以斬斷的枷鎖,無法真正怪誰或怨誰,也是爾後各種雞皮疙瘩虐到死的一步「重要開局棋」。

(插話:其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第一集和第二集看的很不認真~~我跪因為我本來有太重的私心要看準基了,結果第一集只有一開始一枝梅帥氣飛簷走壁,咻咻咻躲過各種官兵眼皮後,居然就給我回到小時候了!!!)

(迷之音:我的準基勒~~難道又是主角當特別來賓!?顯示王旭躺著也中槍XD後來重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風順是瞎子的孩子啊啊啊~~原來風順是瞎子的孩子啊啊啊~~原來風順是瞎子的孩子啊啊啊~~超級腦殘=口=”)

 


 

====== 【謙兒 / 勇兒 / 一枝梅】 =======

 

undefined

 

 

《三個角色的平衡與融合》

先來說個總體,準基在《一枝梅》所飾演的角色非常複雜,裡頭包含著勇兒、謙兒以及一枝梅多個角色的情緒思想在裡頭,但準基卻能同時將每個角色的內心矛盾以及角色衝突給呈現的恰到好處。這無非是因為準基在詮釋時處理得很細膩,在劇中營造拉扯出糾結與緊張的情緒張力。

準基的眼神真的是令人懾服,光靠眼神你就可以感受到角色心境與狀態,當他尚未恢復記憶單純只是勇兒的時候,是個單純又是個偶爾用用小聰明的可愛小子,但恢復記憶的他,在眼神中你可以看見雖然是勇兒,但卻同時有著謙兒的悲傷,而一枝梅的眼神則又增加了對朝代的憤怒與仇人的憎恨,以及夾帶著足智多謀與深沉思索的眼神,在心理戲方面完全是戲中戲,然後戲中又有戲,層層堆疊出來的角色厚度著實讓我無法忘懷。

(插話:這點在準基的前一部作品:狗和狼的時間裡也是一樣。秀賢和Kay的角色衝突與拉扯,尤其在最後秀賢以及馬五的對手戲十分精彩!對峙時場景特地擺放了許多鏡子,鏡子裡映射著的什麼?你看到的人就是你認為的人嗎?兩人心中映射著什麼?互相對話著什麼?到了最後兩人握上黑道獨有握手方式時,那瞬間一切有了最深最沉痛但又最溫暖的答案。

(好啦我再找時間另外開狗狼專篇~到底為什麼要一直挖坑自己跳~~愛到卡慘死OTZ我想也因為有了狗狼經驗,準基在一枝梅的演繹上顯得更加爐火純青。)

 


 

《無法停止眷戀的溫柔    勇兒的個性是我的軟肋》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怕勇兒的眼淚,準基根本是史上我看過「最懂得怎麼哭」的男人啊~~~(崩潰~~~~~

勇兒的設定是個聰明伶俐,腦筋轉得很快的傢伙,所以看到他人前裝瘋賣傻,轉身拚命在自己傷口上灑鹽,讓我的心揪到不行。尤其我自己也是一個在人前只會表現堅強的人,總是希望帶給別人快樂以及只想讓別人看到我的好,

脆弱的時候就是自己躲起來痛,痛一痛就沒事了。所以或許有時候我會不經意地就在勇兒的眼中看見自己吧。

 

★被私塾貴族欺負差點喪命,裝作在賭場,只為了不讓父母擔心

undefined

 

★為了父親的手腕去格鬥場打架,後被追殺恢復記憶,也是裝個吊兒郎當回家,在屋頂背對著鐵石把拔痛哭

undefined

 

★恢復記憶後,夜夜無眠的思索,下一秒又恢復「毀我形象」的勇兒嚷著不去私塾,而後權斗刑大人被侍天所殺,尋找姊姊的文書被燒,知道真相的線索全斷,徒勞無功整晚轉身回家跟一片丹兒說在賭場

undefined

 

★發現沒認出姐姐感到抱歉與心痛,下一秒嘻皮笑臉裝作湊熱鬧市民跟官員套情報,最終仍舊看著姐姐死去,回家再次扯開笑容說去市集看熱鬧,又巧妙的裝作被食物噎著躲進房裡痛哭。

(這段我真的是死去活來~~死去活來啊啊啊啊

undefined

 

還有很多啦~~譬如將恩彩當作心臟的他卻說跟恩彩只是玩玩;良順為了撿勇兒送的髮帶被鄭治勇亂馬踩死,與南門市集的抗議群眾裝瘋賣傻,自己卻開始展開行動計畫;為了情報加入蓖麻派,乍看打小孩實則打自己的腿........我再說下去,我就要先失控離席啦~~嗚嗚嗚嗚嗚嗚嗚QAQQ!!!!總之每次看到勇兒在人群之後的淚,我只能說太太太讓人心疼,完全放大絕,殺傷力過強啊啊啊啊啊啊!!!!也對於他這種個性非常沒辦法,或許有些人認為應該要說出來一同分擔,但對我而言這是屬於勇兒的溫柔,也是我最大的軟肋。

 

講完《三個角色的平衡與融合》以及《無法停止眷戀的溫柔 勇兒的個性是我的軟肋》這兩個部分,讓各位有點感覺之後(迷之音:什麼感覺!!!!?慘了~我好歪XD)我想先岔出來說說咱們準基歐巴。

 

歐巴的作品幾乎都是各種的虐,父母被殺、背叛、打壓、誤會、生離死別樣樣來,心臟真的是要夠強啊!!!!!!!!! (凹嗚~~粉絲的心有多痛~~)歐巴你知道嗎!?你知道對吧!?(哭倒在地QAQQQ)但我想身為準飯,除了劇情的痛,還因為心疼準基,所以演變成痛上加痛。準基的演員路十足艱辛,早期隻身到首爾,邊打工邊求學邊試鏡,而讓他一夜成名的《王的男人》,在媒體的各種渲染下,許多人尚未了解就擅自給了準基很女人的刻板印象(小吉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存在,那種超凡的透明感是無法抗拒的魅力,說認真的就是我無法想像有任何人可以再次詮釋小吉,這個角色的後座力真的異常強烈……王男的心得我再補啦QAQ歐巴說至少看八遍,我還差四遍OTZ)這也使歐巴更加努力在演技上,在選擇作品的時候,更是挑選各種艱困的戲。《狗和狼的時間》、《一枝梅》都可以看見準基的意志與企圖。準基不用替身已經是眾所皆知,(連惡靈古堡蜜拉都驚嘆~來吧~點連結=w=)演《狗狼》的時候,在水下拍攝八小時導致耳膜破裂,《一枝梅》則是28天幾乎沒睡覺,在片場吊點滴都要繼續拍,到最後幾集,準基的聲音都沙啞了..........😭😭

 

undefined

 

到這裡我真的摸著良心講:爆紅或許有不少的人都可以做到,但爆紅之後怎樣持續的紅是很難的事,歐巴更令人敬佩的是,能不被爆紅形象所束縛或沉溺在人氣之中,而是持續翻轉飾演新的經典角色,這著實非常不容易。這也讓人感受到他對演戲的熱情還有他的自我要求,然後又再想到他不只是演戲裡各種傷,更甚的是心所受的各種傷(Anti-fan、被信任的人騙錢、主辦單位落跑……因此準基尤其讓我心疼,尤其當他笑笑地輕描淡寫喜歡受傷的感覺,我的心就揪很緊(來人快把我抬去心臟科.....快承受不住了~嘎嘎嘎嘎嘎)這個不談悲傷,對外面的人而言只會看見他是頑皮大男孩的傻子啊啊TAT所以我總在勇兒身上找到了部分的準基,使得勇兒這角色特別特別的讓我掛心。好了~~不小心就抒發太多XDDD下面繼續來說主人公XDDDDD

 


 

《雖然有主角光環     但一枝梅外掛只開一半 津津樂道的各種喬裝與謀略》

 

先來張美少女戰士變身照(被打死XDDD(準飯表示:只要不是化成灰,我們就認得出來的準基歐巴

undefined

 

這部戲另一個看點就是一枝梅的義賊行動,帶有推理與機智的戲劇要素我很喜歡!身為理智粉?(怎麼好意思XD)還是知道一枝梅主角光環也是開蠻大的,不管小囉囉官兵箭怎麼射就是射不到他,不管劍怎麼砍就是砍不重,不管拳怎怎麼揮就是揮不到XDDDD但同時劇情也適時安排了一枝梅練習的過程,使得合理性與親民性高了一些,不至將一枝梅過於神話,這點我認為是值得肯定的。像是獨自一人練習撐竿跳以及測量火藥和射斧頭,還有假借考補卒的名義向鐵石把拔學翻牆與開鎖等等。對於開鎖以動畫的方式呈現,帶來一些趣味感以及科學性,也是一個不錯的細節。

 

undefined

 

(插話:右上那張!!!我承認我私心!!尬的!!!逆天啊逆天啊!!!!!!!!!!準基的側臉真的非常完美!!!非!!常!!!完!!!美!!!

以下寫幾個我認為重要的段子,和大家一起分享和回味吧!

 

退無可退 姊姊領便當 謙兒的失敗造就一枝梅雛形漸現  ●

undefined

 

這段鋪成是十分重要的轉折點,準基將角色情緒轉換詮釋的非常精湛。從謙兒尋找姊姊,到沒認出姊姊,最終姊姊在眼前慘死未能營救成功。原本以為在謙兒的計畫下,可以順利救下姊姊,但編劇再次給了謙兒一個悲劇,把姊姊給寫死,讓謙兒的恨是被逼上去的。謙兒說到:「原本只是想找回母親跟姊姊,現在不能再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不能再這樣活下去了,我要找到殺害父親和姊姊的兇手,把我的痛苦原原本本的還給他!!」這個轉折營造出層次與合理性,讓謙兒轉變為一枝梅的契機油然而生。

(福利時間↓↓↓↓那個青筋~那個胸膛!!!又想起準基在FM講的:「你們好奇怪!!你們好變態!!」XDDDDD病入膏肓了我=w=

 

undefined

 

咳咳~~正經地說,這裡就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準基所展現的眼神改變了眼神中夾帶的恨意和悲傷,讓他將殺父仇人的記號刺在心臟上,一枝梅的雛形儼然出現。而為何會說只是雛形呢?因為下一段,一枝梅為民所盜的意識才真正浮現,在這裡仍只有單純找出仇人的謙兒階段。

 

加入蓖麻派 偷竊戶判 大植被冤 與王鳴冤相見 一枝梅真正誕生 ●

因為姊姊的契機,蓖麻派頭兒視謙兒為兄弟,劇情十分緊湊而環環相扣。勇兒藉由蓖麻派獲得情報,決心到各貴族倉庫尋找殺父仇人的那把劍,(被盜帳號黑粉:謙兒記憶力太好了吧,從黑暗中的微縫看見劍上刻紋還要記得XD)在戶判家倉皇下攜出陶淵明畫像,後被大植誤拿,使大植入獄,因而勇兒向王鳴冤,而第一次與王接觸,(此段安排也是十分巧妙,我會在探討王這個角色的時候再說明)然後這段將被蓖麻派砸爛的菜攤買來作為偽裝,並藏有暗道的橋段我超喜歡=w=最後聽到勇兒說出:「這次沒有失誤」我又是一陣酸澀QAQQQQQ準基的眼淚怎麼流我就怎麼痛啊啊啊啊啊啊~~~~~↓↓↓↓↓你看看你看看~~~崩潰倒地~~~~

undefined

然後當大植被釋放,大家還說嘴他不曉得跑去那兒了,連朋友的命都不顧,但實則勇兒卻做盡了一切.......再次說.......

我就是無法停止眷戀勇兒的這種溫柔

我就是無法停止眷戀勇兒的這種溫柔

我就是無法停止眷戀勇兒的這種溫柔

(HP歸零~~~倒地)

 

● 成為時苑碎骨 得知千友會的存在 豬皮變臉偷金龜 ●

這段勇兒也是帥的調渣渣,尤其是賭場救時苑那段,再次看出他是個腦筋動的很快又古靈精怪的傢伙=w=!!

 

undefined

 

這段勇兒也是帥的調渣渣,尤其是賭場救時苑那段,再次看出他是個腦筋動的很快又古靈精怪的傢伙=w=!!成為時苑碎骨的兄弟之後,勇兒終於得知千友會的存在,而後拿走了在恩彩那兒的千友會名簿,開始有了明確的偷竊目標。

掰惹位~~~我莫名喜歡一枝梅射飛鏢在名條上的動作!!!就是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個眼神!!那個射飛鏢的手勁阿!!!!!(歹勢~~~我的點就是怪XDDDDD

 

undefined

 


 

《謙兒  / 勇兒  V.S.小石頭    一枝梅  V.S. 時厚       瑜亮情結》

如果你能感受到為什麼我標題是這樣分人名的,那麼我們對這些角色的想法可能是比較接近的wwwww對於勇兒和小石頭之間,我認為營造出一種瑜亮情結,兩人之間的追逐和抗衡也是看得很過癮🤩(插話:這部作品另外一個亮點是非常擅長作角色對比跟畫面映襯。在角色方面像是恃天V.S.恐嚇大叔、風順V.S.恩彩、時厚V.S.時苑、殿下(朝代之王)V.S.一枝梅(民間之王)......等等)簡單敘述一下主要擦撞的火花,可以發現兩人之間其實有太多的相似卻又相異還有糾葛之情在裏頭

1.兒時際遇

謙兒還給小石頭清白,小石頭為報答而沒有指認謙兒為李元浩之子

2.格鬥場上的初相遇

這時候的小石頭因知道勇兒就是鐵石把拔根一片丹兒所領養的孩子,自動舉白牌認輸

3.時厚揭發謙兒姊姊

這段我特別想提的是準基演技令人驚豔之處,他的演技細膩到在面對不同角色時的眼神都是不一樣,當謙兒知道是時厚舉發自己的姊姊後,面對時厚他總是挾帶著一絲恨意在眼神之中。

4.親人的愛與情愛

小石頭認為被一片丹兒拋下,勇兒卻擁有了一片丹兒的愛,但時厚卻得到了謙兒母親的愛;時厚為恩彩射亮路上的燈、斷指,一枝梅則與恩彩是有著命運般的緣。

5.兩人所選擇的路

時厚拚命要成為高貴的人,決心考科舉,卻被時苑提點才絕望意識到自己庶子的身分,導致害死了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後又跟隨侍天,想要追捕一枝梅成為高貴之人。勇兒則是早就知道科舉只是徒具形式,平民根本無法當官,後跟隨恐葛大叔,成為民間之王一枝梅。我很喜歡時厚、勇兒、侍天、恐葛大叔四人之間對人生價值的傳承與擦撞。使得同樣是平民的兩人,也都擁有智慧與善心,但兩人卻走了相似卻又完全迥異的道路。就如同我前面所說,這部戲的每個人心中都有傷痕,只是面對傷痕是怎麼處理的差異,選擇的路不同,造就每個人的結局不同。

 


 

《風順與恩彩       雙感情線的選擇》

 

準基在處理這兩條感情線的時候,也是弄得我很心塞

恩彩 心靈相通卻只能錯過●

恩彩對我而言是半個聖光女主,她的確是有她善良之處又不過於嬌弱,雖然劇中營造她善良又不分貧賤的個性,但我認為從一些細節仍舊可以看見她身為貴族女兒的傲氣或者說潔身自愛。譬如最初要到格鬥場找時厚,錯握勇兒的手而後給了他一巴掌,(迷之音:我我我我...忍住........內心炸毛中XDDDD)或許這是她身在貴族家庭仍舊不自覺所擁有的意識,但也因此我無法完全喜歡這個角色,對於她跟一枝梅是否應該在一起也是多次掙扎,蒙眼接吻這段~歐摸~好浪漫啊啊啊啊啊啊啊~~~~~~~~(眼冒愛心wwwww

 

undefined

 

而劇情最後兩人沒在一起,這點我也是非常欣賞一枝梅,我喜歡直到最後一枝梅仍舊沒讓恩彩看到真面目的安排。恩彩最後也是說了:「你是我的初戀,也會是最後的戀情,就一次讓我看看你的臉,那麼一輩子我都可以靠著這個活下去。」兩人彼此都互相了解,無法真正怪罪誰,不過就是這樣的有緣無份,不會埋怨或怨恨這段沒有結果的愛,而是珍惜曾經擁有彼此,儘管最後是滿滿錯過的嘆息與無奈。

 

undefined

 

風順 一路無償的陪伴 對愛的更高層次●

風順之於恩彩,本身就是一個強烈的角色對比映襯,一個是平民一個是貴族,對謙兒而言一個是初戀一個是說出不會放開她的手的人,恩彩被捉為捕抓一枝梅的誘餌時,風順說出:「她是你的什麼?」而一枝梅摸向心臟時,風順選擇了讓勇兒去找回她的心臟,這點讓我完全變成風順派。

 

undefined

 

(插話:因為風順這樣的愛情是我從以前就嚮往的,前陣子我高中同學給我看我高中時寫給她的卡片,

亮點有二:

其一:我對韓星全然沒有概念(遠目)結果現在的我完全大打臉,現在完全陷入準基劇毒XDDD(我們準基不愧是打臉專門戶XDDDDDDDDDD

第二:我的理想愛情:「如果妳愛上其他的男人,我會放手讓你追尋幸福,而我則會在一旁默默守護妳,且不會在愛上第二個女人。」這根本就是風順啊風順~~~(然後還有杯催男二徐政宇XDD

 

undefined

 

好,回來回來~~~在那棵別具意義被風順買下來的梅樹,風順與謙兒相認那段我也非常喜歡,對當時的謙兒來說,他以為他已經找到了殺害他兩個父親的仇人,但所有人都死了,仇人也死了,他的至親也死了,終於有一個仍舊活著人,而且還是一直陪伴著人,可以看下面的左上那張勇兒的表情,風順無疑是欣慰的救命繩,謙兒為風順所做的花燈無疑也是一個很棒的說明,因此我喜歡這兩人之間的關係。

 

undefined

 

另一點我非常欣賞勇兒的坦白,對於風順,他非常坦白的說他可能一輩子也放不下心上人,這樣也願意跟他走嗎?其實如果單單看這個舉動,我是會覺得這個人是非常自私的,但因為整個故事的脈絡,其實勇兒問出這句話時,對當時得知害死全村的人是孔葛大叔的風順來說,無疑也成為了風順的一根救命繩,兩人之間是一種能夠互相填補傷痕的陪伴。

 


 

《殺人劍與活人劍   結局的無刃刀   首尾呼應一氣呵成》

在《一枝梅》播出結局後,對於一枝梅是生是死引發熱烈的討論。

undefined

 

在《一枝梅》播出結局後,對於一枝梅是生是死引發熱烈的討論。讓導演李勇錫導演在《一枝梅》網站說明:「細心的觀眾應該注意到了,當時侍天用來砍一枝梅的刀是一枝梅自己的無刃刀,當時一枝梅倒下只是因為受到了打擊。而並非是因為被砍到。」除了這個線索之外,最後一段場景中在島上隱居的一枝梅師父訂購的兩雙鞋子也是另外一個線索。兩雙鞋子其中一雙就是為一枝梅而訂購的。我個人只有捕捉到一枝梅的無刃刀,但沒有意會到鞋子的部分,果然道行還不夠啊!而我會捕捉到無刃刀,是因為我一直都非常在意孔葛大叔說的一句:「殺人的不是武器,殺人的是人心,若真要殺,即使無刃亦可殺人。」

 

undefined

因此我認為最後的無刃刀其實是有兩個重要的暗示,一是一枝梅沒有死,二是侍天心中的大義已受到動搖,心中早就無心殺人。(插話:孔葛大叔拿出無刃刀給勇兒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神劍闖江湖!!!劍心是你!!!!(我真的好黑~~被打……..XDDD

 

在宮廷之戰結束後,畫面跳轉至四年後的南門市集,我喜歡南門市集的大家仍舊是這麼可愛,最後一段一枝梅行竊的畫面,是第一集的開頭的畫面再次播放,就我個人我會將他解讀為一枝梅再次行搶宮廷,使未遵守約定的殿下隨時膽戰心驚,而這樣的心理狀態,我認為能制衡住殿下的殘暴與詭計,因此只要一枝梅存在一天,就是守護了他想守護的人一天,

可謂首尾呼應完滿結局↓↓↓↓本劇最終幕

undefined

 

最後不能只有我哭很慘~~~~~~來吧!!!!!!一起聽「花信」!!!!!!這首歌一下,必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的最後(到底唷XDD

只好來說一句!!!!!愛上準基你我才完全是開啟肖欸模式,真是「毀我形象」啊XDDDD對啦~~~~都深陷在你的魅力之下就好啦!!!!!!!!!!

 

BandPhoto_2016_11_01_19_46_57.gif

 


=====打到這邊才講完勇兒/謙兒/一枝梅這個角色,我要昏了========

下篇為我對其他角色的見解,敬請期待~~~~滾走~~~

**補充→下篇完成:無法停止眷戀的溫柔:心中經典李準基《一枝梅》心得(下) 

p.s.今天是2/08,是準基到台灣後的滿月,

我肖欸跑去買蛋糕跟蠟燭~~祝大家繼續深陷坑底XDDDD

undefined

arrow
arrow

    狐諏是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